Gone

Move on

【染青(你)/玄夜】修罗王养成手册-文字恋爱/养成游戏(序章)

!文字养成游戏,上神视角。

!染青上神 · 你 / 修罗王 · 玄夜

11号宇宙世界观衍生,请领养你的小狐狸,并将他教成……

 

***

因错信修罗王玄夜,你养虎为患,九重天仙神尽遭屠戮。

心灰意冷之下,你引颈自尽,却在机缘巧合下,回到百余年前,捡到了还不到十岁且受尽欺凌的小玄夜。

 

留着他,可能为六界带来祸患。

杀了他,又感于心难忍。

 

你无奈之下,向远古诸神祈祷。

如诸神有灵,请赐予我……方向。

 

诸神答,闭上眼睛,遵循你内心的声音。

但请务必谨慎小心。

你的每一步,都会影响这个孩子,以及六界未来的命运。

***


 序章 · 起源

 

 1. 抉择

修罗王一袭华服,秀致的眉眼弯弯,含笑看向你,带着无限深情,还带着几分稚气。他穿过满天仙神的尸海,一步步向你走近。

“别再执着了,做我的帝后吧。”他柔声道,信步向前,傲慢又恣意,仿佛看不到你直直指向他咽喉的剑锋。

你感到手臂不住颤抖。

你知道,如今的他,已过于强大,你不可能战胜他的。

你选择:

A. 孤注一掷,用尽全力杀了他。— 2

B. 倒转剑锋,于他面前自尽。 — 3

C. 放弃挣扎,做他的帝后。 — 4

 

2. 孤注一掷,用尽全力杀了他。


你是上始元尊,是天下众生的守卫者。尽管知道毫无胜算,你决定还是不能就这样放弃。你咬了咬牙,抬起剑,猛地向他刺去。

 

出乎意料的,剑尖轻而易举地刺入了他的胸膛。

血液迅速浸湿他的衣衫。

他漂亮的眼中毫无讶异。

只含着一股浓重的疲惫与尘埃落定般的解脱。

 

“玄……玄夜?”

你感到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他仍是定定地看着你,仿佛有千万分不舍。

“上神,我说过,你是这世上,唯一待我好的人。”

“我的命,你要拿,便拿去。”

“只是……别哭。”

“我不希望……你难过。”

 

你睁开眼,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小狐狸正在你面前的床上,担忧地看着你。

“姐姐,你做噩梦了?” 

 

你紧紧地拥住了他。

 

(小狐狸戒备度 - 5)

 

3. 倒转剑锋,于他面前自尽。

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。既然已不能再守卫苍生,那便与他们共同陨灭。

你倒转剑锋,向自己胸膛刺入。

 

剑刃入体的一瞬,你看到修罗王原本含着笑意的眼睛浸满了惊惶与懊丧。

他是真得爱你,却也是真的魔王。

你感到心中一阵酸涩。

 

转息轮从他袖中飞旋而出。

你绝望地想,他又要开启一轮新的循环。

又要再次拖你入骗局。

完成一次对天下的屠戮。

 

玄夜……

你紧紧握着拳。

无论如何,下一次,我再不会再被你所欺了。

 

你睁开眼,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小狐狸正在你面前的床上,有些不安地看着你。

“姐姐,你……做梦了?” 

 

你摇了摇头,扯出一个微笑,“无妨。”

尽管你尽量掩饰,但看向他的目光还是多了几分防备。

 

(小狐狸戒备度 +15)

 

 4. 放弃挣扎,做他的帝后。

绝望之际,你忽然想起,一切并非无可挽回。

修罗王有一件可逆转时空的法器。

只要假意应允,你便可靠近他,取获他的转息轮,伺机逆转时空,掌握主动。

 

于是,你叹息一声,颤抖着放下了剑。

“……也罢。”

 

你看到修罗王漂亮的眼睛中瞬时盈满喜悦。

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来,紧紧拥住你,“染青,我会证明给你看。”

“我们可以一起统治这个世界。”他认真地向你承诺,“你想要的,我都会为你实现。”

 

你却只是看着遍地的尸海,悄悄取出了他衣袖中的转息轮。

“如果……”你听到自己说,“……我想让你放弃野心呢?”

 

修罗王的身体微僵,想要抽离。

你却已经催动转息轮,将当下时空所有人的时间均向前回溯了百年。

 

遍地的仙神们纷纷重新站立而起,获得复生。

修罗王原本比你要高出一头的身体却迅速缩水,直到成为幼童模样,被你抱在怀里。

 

“我的灵力……”白发小童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小手,一脸震惊又懊恼地看着你,“染青,你……”

你含笑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玄夜,待你再次长大,做我的王夫吧。在那之前,我会帮助你,一起学习……如何利用你的力量,更好地管理这个世界。”

 

小童红了脸颊。

却没再说什么。

只将自己埋入你怀里。

 

你拥着他柔软的身躯,感到心中一阵安宁。

 

睁开眼,却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小狐狸正在你面前的床上,有些困惑地看着你。

“姐姐,你这样开心,是梦到什么了?” 

 

你揉了揉他的脑袋,笑道,“你。”

 

(小狐狸戒备度 -15)

达成【调戏小狐狸】成就。


***

待续

评论(9)

热度(37)